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男男女女看電影Gender Watch(系列一):我是男生,也是女生(XXY) 與談人:沈秀華老師(清大社會學研究所教授)




男男女女看電影Gender Watch(系列一):
我是男生,也是女生(XXY)

與談人:沈秀華老師(清大社會學研究所教授)

時間:3/26日(星期四)18:30-21:00
地點:清華大學總圖書館8樓放映室
主辦:清華大學性別與社會研究室

影片簡介: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8/Xxy/Xxy.html

劇情介紹

是雅莉絲,還是亞利克斯?

 如果你天生同時擁有男女兩性的器官,你要選擇男生,還是女生?

 青春期荷爾蒙的肆虐,使得雅莉絲身上同時具備的男女性徵愈發明顯。16歲雅莉絲的煩惱,已經不僅是對青春單純的茫然與迷惘。這個被大家流傳的秘密,除了讓他們搬到海濱避開閒言閒語,也迫使雅莉絲必須盡快為自己朦朧的性別,做出一個"決定性的選擇手術"。

  同樣16歲的阿爾瓦多隨兩性專家的父親到了海濱作客。兩個對性懵懂的年輕人,意外發展出令人瞠目結舌的性關係。雅莉絲的雌雄同體被阿爾瓦多發現後,帶給兩 人的又是另一巨大衝擊。而當雅莉絲的性向謎團,被同儕暴力地脫下褲子去揭露證實後,她自己該如何走完這個極具震撼力道的青春?

 全片除了圍 繞雅莉絲在青春裡勇敢的衝撞,用海天一線般的藍色惆悵去暈染青春的全貌;也對兩個家庭關係裡,親近卻又疏離、溫暖卻也尷尬的精細描繪。本片獲得全世界各大 影展的青睞並屢獲獎項,極富爭議性的題材也讓《中性》、《樹上的草魚》、《她是我哥哥》等書迷們深深引頸期盼著!

本活動屬清大性別與社會研究室「性別快樂Go集點活動」之一,現場可領「性別快樂Go卡」,並可憑「性別快樂Go卡」集點蓋章,一場1點,集滿4點可兌換「神秘小禮物」,集滿6點將獲頒「性別補完計畫」研習證明書!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