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男男女女看電影Gender Watch (系列三): 我的強娜威 My Imported Wife (2003, 台灣) 與談人:許瀞文(清大人類所教授)



【男男女女看電影】Gender Watch 2009系列活動三

片名:我的強娜威My Imported Wife (2003, 台灣)

與談人:許瀞文(清大人類所教授)

時間:521日(四)18:30-21:00

地點:清大總圖書館8F團體放映室A

指導單位:清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主辦單位:清大性別與社會研究室

合辦單位:清大圖書館

影片簡介:

http://www.tieff.sinica.edu.tw/ch/2003/part3/2003film/c3.html

黃乃輝是一個腦性痲痺患者,表面上,他是弱勢者,但是他對人生的企圖心比一般人還要強。為了想要擁有自己的家,三年前,他不顧別人異樣的眼光,娶了小他20歲的柬埔寨新娘強娜威共組家庭,生下可愛的女兒靜慈,圓了人生的夢想。但是,為了經濟問題,兩個人吵架的次數越來越多,強娜威想要幫助貧窮的柬埔寨娘家,黃乃輝想要保護自己的家,對丈母娘懷有敵意,一趟柬埔寨娘家之旅,讓他們的感情產生裂痕,丈母娘來台灣兩個月,又讓他們的感情雪上加霜。黃乃輝、強娜威面對了一場跨國婚姻的激烈戰爭,這種戰役橫跨了性別、年齡、文化與階級的鴻溝,和平的契機有沒有到來的可能……

導演:

http://www.pts.org.tw/~viewpoint/arch/92.06.26htm.htm

蔡崇隆,政治大學法律系、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畢業。曾任自立早報、財訊雜誌記者,超視「調查報告」、民視「異言堂」專題記者。紀錄片「奇蹟背後」獲第一屆卓越新聞獎專題報導獎(2002)。專題作品「死罪!冤案?」獲第一屆有線電視優良新聞節目獎、國際電視艾美獎亞洲區入圍(1996)。「原住民人權HOHO!」獲廣播電視金鐘獎入圍(1997)。紀錄片作品「島國殺人紀事」獲金穗獎最佳紀錄影帶獎(2001)。目前為公視新聞部紀錄片組製作人。

本活動屬清大性別與社會研究室「性別快樂Go集點活動」之一,現場可領「性別快樂Go卡」,並可憑「性別快樂Go卡」集點蓋章,一場1點,集滿4點可兌換「神秘小禮物」,集滿6點將獲頒「性別補完計畫」研習證明書!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