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男男女女看電影】Gender Watch 2009系列活動四


【男男女女看電影】Gender Watch 2009系列活動四

片名:女生正步走 (2009, 台灣)

與談人:蔡靜茹(導演)楊靜怡(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副秘書長

時間:527(三10:10am-12:10

地點:清大人社院C204教室

指導單位:清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主辦單位:清大性別與社會研究室、清大性別學程

合辦單位:清大圖書館

影片簡介:

2007年春,一場改寫歷史的儀典在彰化社頭斗山祠展開。蕭昭君,蕭氏百年來第一位女主祭,憑藉著多年來在台灣婦運圈蘊積的經驗與能量,一鑿一銼,崩解宗祠廟宇的威權傳統,父權文化的銅牆鐵壁。

祭典當日,來自四面八方的性別運動者到場親身感受這場盛事。歷史的一刻,百年來首位女主祭,勇氣是她的帽,實踐是她的鞋,而那一身的長袍馬掛裡,懷的是性別平等的大夢……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首部紀錄片作品,蔡靜茹導演執導,記錄呈現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前理事長蕭昭君爭取擔任彰化斗山祠主祭之歷程,以及其在台灣性別平等運動史上的重大意義。 透過這部性別平等之本土教材,我們期待更多人一起投身改寫祭祠文化,打造性別新氣象的行列。

參考資源: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http://www.tgeea.org.tw/(內有1分鐘精華預告片)

本活動屬清大性別與社會研究室「性別快樂Go集點活動」之一,現場可領「性別快樂Go卡」,並可憑「性別快樂Go卡」集點蓋章,一場1點,集滿4點可兌換「神秘小禮物」,集滿6點將獲頒「性別補完計畫」研習證明書!

詳情請見【性別吉時通】部落格http://rpgsnthu.blogspot.com/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