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男男女女看電影Gender Watch(系列二):電影中的同志The Celluloid Closet 與談人:古明君老師(清大社會學研究所教授)



【男男女女看電影】Gender Watch 2009系列活動二

片名:電影中的同志The Celluloid Closet (1995)

與談人:古明君(清大社會所教授)

時間:416日(四)18:30-21:00

地點:清大總圖書館8F團體放映室A

指導單位:清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主辦單位:清大性別與社會研究室

合辦單位:清大圖書館

影片簡介:

http://www.lib.nthu.edu.tw/library/avcenter/movie/9504/0418.htm

類型:紀錄片 色彩:Color 規格:35mm 國別:美國 片長:102分鐘

導演:

Rob Epstein

十九歲開始擔任紀錄片副導演。曾以同志人權鬥士紀錄片《哈維米克的時代》(The Times of Harvey Milk, 1984)獲得第一座奧斯卡獎,此片在全球造成廣大迴響。後以愛滋人權紀錄片《人人手中線:愛滋被單的故事》(Common Threads: Stories from the Quilt, 1989)再獲第二座奧斯卡獎,並四度獲得艾美獎。作品曾參加威尼斯、紐約、日舞、柏林等地影展。

Jeffrey Friedman

1972年起從事影業,與Rob Epstein合作《人人手中線》以及《我們在哪裡?》(Where Are We? Our Trip Through America, 1989)。曾參與《哈維米克的時代》的幕後製作。兩人仍有進一步合作計畫,包括紀錄片和劇情片。

自從洛克遜自爆同志身分並罹患愛滋病去世後,好萊塢一直人心惶惶。到底還有誰是同志?同志不是洪水猛獸,自有電影以來,一直便有同志在片中光明正大,或是暗喻式的出現。本紀錄片以研究同志電影的經典著作《膠捲衣櫃》(The Celluloid Closet)一書為藍本,搜羅了上百部的好萊塢名作,逐一解剖,並請來許多對同志友善的演員Tom Hanks, Susan Saradon, Whoopi Goldberg, Lily Tomlin等親述所見所聞。

本活動屬清大性別與社會研究室「性別快樂Go集點活動」之一,現場可領「性別快樂Go卡」,並可憑「性別快樂Go卡」集點蓋章,一場1點,集滿4點可兌換「神秘小禮物」,集滿6點將獲頒「性別補完計畫」研習證明書!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